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信息传播学院赴上海进行专业建设调研

时间:2009-11-20浏览:171设置

    11月7日,信息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系书记等前往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进行实地调研,围绕“强化创新人才培养、推进专业教学改革”这一主题,与两所学校相关院系的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参观了实验室、演播厅等实验实践教学场所。
    通过到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系、网络教育学院、传播学院、设计学院、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调研很参观深切感受到,随着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不断深入,高校发展的重心已经由规模扩大和外延扩张转移到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内涵建设上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是当前高等教育的重中之重。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系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厚基础、强实践、科研领先、国际视野”的办学理念;网络教育学院先进的网络教学设备、优质的教学服务平台,为远程网上教学及科研交流活动提供的良好的“虚拟教育环境”;传播学院注重搭建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全方位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办学举措;设计学院注重强化学生实验、实践教学,为学生开展各类作品创作购买了大量的实验设备,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各种形式的作品展示空间;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在艺术类人才培养方面始终坚持德艺双馨并举的培养模式,这几个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非常值得我院学习、借鉴。大家认为,今后我院应经常组织外出考察学习,积极讨论教学改革创新,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教学管理与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