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

  

   

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是江苏乃至国内较早将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融为一体,培养融合化、一专多能全媒体人才的学院,目前已经成为省内一流、国内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学院。学院坚持理论研究、实践创新、融产品研发和国际化“四轮驱动”的办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学院现有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艺术设计、广播电视和新闻与传播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有广告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和影视摄影与制作4个本科专业。其中,戏剧与影视学是江苏省重点学科,广告学和广播电视学专业分别为江苏省首批和第二批特色专业、省新闻与传播类重点建设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是校特色专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12人(含二级教授、高级记者<二级岗>1人,三级教授1人,高级编辑1人),另有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1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6人,硕士生导师28人;聘请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胡占凡,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院长高晓虹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智锋教授为特聘教授。学院教师获省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参与并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承担国家基金项目18项,省部级项目30项,市厅级项目5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项,市厅级科研成果14项,在专业权威期刊、CSSCI期刊、核心期刊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00余篇。

学院坚持以学生素质能力培养为中心,建立了跨学科、跨文化、跨媒体、更具开放性与兼容性的教学体系,坚持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并重并举的原则,立足于新闻传播学、影视学、艺术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多学科理论研究与应用教育交叉传授、立体培育,与业界保持高度互动,采用新媒体技术加强实践与案例教学,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018年4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在我院揭牌成立。2019年11月,学院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吉林广播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等9家媒体共同组建了“媒体融合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10月,学院与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签订了“院台共建”协议。目前,学院拥有省级实验示范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专业实验室、中央与地方共建文化创意产业实践教学基地,与江苏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园20多家入园文化企业、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创建了一大批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近年来,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屡获佳绩,成功申报了省级创新项目30余项,校级创新项目50余项,在CSSCI及核心期刊上发表了近50篇学术论文,获蒙特利尔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在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获奖3项,在全国举办的摄影、微电影、广告、动画等国家级、省级专业竞赛中总计获奖400多项。

学院认真落实国际化发展战略,常年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承办大型国际会议,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美国密苏里大学、意大利布雷拉技术与艺术学院、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等海外教育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许多优秀本科生与研究生被选派海外学习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