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张超

时间:2019-01-25浏览:249设置

姓名:张超

系所:实验室

职称:实验师


简介:张超,硕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管理方向,博士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从事电影产业与媒介经济方向研究。在影视产业与区域文化产业方面展开相应的研究先后发表论文六篇,其中核心期刊一篇,SCD期刊一篇。参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影视制片管理》电视剧营销部分的撰写。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加者,完成教育部项目一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一项,市级社科项目一项。积极指导学生参与专业相关的创作设计比赛,指导的学生分别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省一等奖和省三等奖。积极从事专业实践,参与电视剧《神鹰反恐特战队》《平淡生活》的剧本策划工作,参与电视剧《桃花运》《大猫追爱记》《东方战场》的制片工作。所参与的电视剧均在省级卫视播出,并取得良好的收视率和较好口碑。在尤小刚导演的“It’s me”项目中从事剧本创作。在两岸文化合作项目“两岸小剧场艺术节”担任现场导演。


研究领域:

电影产业传媒经济学文化产业管理


教育背景:

硕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管理方向,博士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从事电影产业与媒介经济方向研究。


教授课程:

《广播电视概论》《媒介经营与管理》《影视节目策划与制片》


期刊论文:

[1]台湾公共电视台如何面对媒介融合之挑战——以东森传媒为参照[J]. 张超.东南传播.2014(09)

[2]两岸小剧场戏剧的艺术性与商业性比较研究[J].张超.电影评介.2014(15)

[3] IP影视剧开发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J]. 张超.今传媒.2016(10)

[4]冲绳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与启示[J]. 张超.艺海.2017(10)

[5]基于体验营销策略的地方文化产业发展[J]. 张超.江苏商论.2017(12)


科研项目

[1]2017年徐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7XSZ-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