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从历史中走近党——信息传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时间:2009-10-26浏览:255设置

     2009年10月25日,我院1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迎着徐徐秋风,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淮海战役纪念塔,希望从历史中走近心向往之的中国共产党。
     同学们表示,虽然不是第一次走进淮海战役纪念馆,但是每一次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每一次仰望那巍峨的塔身,端详栩栩如生的浮雕,都心潮澎湃;在那一个个丰碑面前,缅怀着曾经同我们一样年轻的生命,也许那些英雄们并不知道生与死的意义,也没有考虑孰重孰轻,但他们用热血,用生命,用牺牲去诠释了永生的涵义,诠释了生存的特殊一面……
    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先烈的崇敬,我院08数媒班周兰同学作为淮海战役纪念馆的志愿者讲解员,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面向我院1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讲解任务。馆里真实详细的记录了革命先辈留下的战争足迹,听着详尽的讲解,每一位同学无不认真地驻足观看那些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资料。
    这次参观淮海纪念馆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社会实践课的教学内容之一。通过参观纪念馆、缅怀英烈,大家可以了解到历史,了解到党的发展历程,增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同时,大家也深刻地懂得:历史不能忘记,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淮海战役的精神,是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开拓奋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在五前委像前留影

在纪念馆内认真聆听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