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信息传播学院2007级考研与就业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09-10-22浏览:274设置

1021下午4点,信息传播学院2007级考研与就业动员大会在云龙报告厅举行。校研究生处马先辉副处长、陈琳院长、院党委孙宝宏书记、张立荣副书记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张立荣副书记主持。

陈琳院长首先作动员讲话,他从考研和就业两个方面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针对考研的原因,陈院长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公务员考试对学位的要求以及经济全球化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这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使07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考研的重要性。同时他还指出:考研与学院的发展是相匹配的,学院想要实现跨越式发展,提高学生学历层次是必需条件。对于就业,陈琳院长则向同学们强调了四点:提早做准备,提高竞争力,制定远大目标,提升就业空间。

马先辉处长随后向07级学生介绍了我国的学位制度、研究生招考的相关政策和研究生的招生情况。马处长还就研究生招生的志愿填报、怎样获取考试信息以及我校往年的考研情况等具体问题做了细致的介绍和分析。讲座结束后,马处长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考研问题。马处长的讲座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数字详实,事例具体,07级同学纷纷表示收益很大,明确了考研的方向,增强了考研的信心。

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通报了我院这两年的本科生升研情况和06级同学的拟报考情况,激励更多的同学去考研。(记者 杨扬  摄影 吴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