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会组织结构中心化改革试行方案

时间:2017-12-15浏览:712设置

一、改革原因

  本届学生会经过近一学期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大部分任务,但在诸多问题上仍有很多不足,尤其在各部门的工作协调性方面仍需要较大改进,因此提出此改革试行方案,通过将有共性的部门进行中心化,以解决大活动人手不足、临时调配人员没有活动归属感的问题,以增强部门间凝聚力、增强干事的归属感,同时使本院学生会在与上级组织和其他学生组织沟通时可以做到“中心对中心”“部门对部门”减少因沟通不足产生的问题。

二、改革细则

  《方案》拟将各部门划分为五个职能中心并特设一个组织中心,分别为组织计划中心、社会服务中心、学生事务中心、文艺体育中心、新媒体宣传中心以及社团联合中心。

  1.组织计划中心

  组织计划中心辖学习部和办公室的学生会日常工作小组和特设的检查督导部,负责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分配、工作监督、工作总结,同时负责对学生会的组织的所有活动进行协助。

  2.社会服务中心

  社会服务中心辖外联部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职能为对外联络和社会服务,代表院学生会与社会接触。

  3.学生事务中心

  学生事务中心辖生活部和就业服务部,这两个部门承担了对本院同学从日常生活、宿舍内务到毕业就业的服务工作。

  4.文艺体育中心

  文艺体育中心辖文艺部和体育部,联合负责本院的各级文体事务,与校会文体中心 “中心对中心”“部门对部门”进行工作对接。

  5.新媒体宣传中心

  新媒体宣传中心辖宣传部和办公室的新媒体推送小组,负责学生会和学院部分活动的线上、线下协调宣传。

  6.社团联合中心

  社团联合中心为特设组织中心,辖社团部,响应上级组织号召成立,同时方便本院社团事务和校学生会对接,为本院社团活动提供支持和监督。

三、工作方法

  1.学生会的基础部门不变更,职能暂不作更改,但职能内活动需整个中心协同举办。

  2.学生会成员仍按部门编制,分管主席不调整,中心负责人暂由各分管主席共同兼任。

  3.社团联合中心由团委副书记兼中心负责人和社团部长。

  4.试行期从即日起到学生会换届选举为止。

共青团传媒与影视学院委员会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