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我院召开广电类专业建设与招生考试改革研讨会

时间:2008-05-09浏览:206设置

 

        为适应江苏省高考新方案对艺术类专业考试提出的新要求,应对毕业生人力市场发生的新变化,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核心竞争力,信息传播学院于2008年5月8日下午召开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招生考试及专业建设改革研讨会,信息传播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徐州市及周边地区中学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就广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高等教育与中等教育的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与会代表就2009年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加试考试内容、形式以及如何扩大选拔范围、组织有效生源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一致呼吁高校要主动走向市场,加大专业宣传力度,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多的考试方面信息;强烈要求考试过程中应该给有美术基础的考生报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提供条件,高校应该充分利用师资、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在规范考前培训市场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此次会议对信息传播学院广电类专业的办学及专业发展有很好地促进作用,学院将根据研讨会内容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有的放矢的改革。
              

小资料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介绍:学科门类:艺术类。专业名称:广播电视编导。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音响设计、音响导演、撰稿、编剧、制作、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文学、美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创作、管理广播电视节目、栏目、频道等方面的基本能力。主要课程:传播学、电视艺术概论、戏剧艺术概论、中国戏曲、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电视节目制作、色彩学、摄影技术、照明技术、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介绍:学科门类:艺术类。专业名称:播音与主持艺术。业务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语言文学、播音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国语言文学、广播电视新闻传播学、中国播音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播音表达的基本训练,掌握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的基本能力。主要课程: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播音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采编、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

       江苏省开设这些专业的院校有南京师范大学、徐州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录取按文化分加专业分择优录取,专业加试由各校根据本专业的情况在每年3月份以前单独组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