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新闻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时间:2008-04-05浏览:271设置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

新闻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无需统考 在职学习 南大师资 本地求学 双休日授课可申请南大硕士学位

为适应传媒业快速发展和新闻传媒从业人员知识更新的需要,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现由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联合举办新闻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拥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学院以高起点、高要求、高质量作为目标,逐渐形成了综合性与专业性、国际性与本土性相结合的教学体系。主要学术带头人在新闻理论、新媒体、新闻学等方面都具有一定影响。学院已具有新闻学、传播学的硕士学位授予权。本次联合举办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将聘请南京大学的教授及媒介领域的专家等优秀师资开设骨干课程。课程设置在学校制定的研究生培养计划的基础上,强化实用性、针对性、前沿性,希望能够既兼顾全国同等学力研究生考试内容的要求,也能够开阔学员视野,提高学员的媒介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

一、学制与课程设置:学制2年(4学期)。课程设置:政治、新闻学研究、新闻方法论、传播学研究、新闻采访专题、新闻写作专题、新闻编辑专题、新闻摄影专题、新闻舆论研究、马列新闻专题、媒介研究专题、图像传播学、媒介文化研究、网络新闻专题、实效传播专题、传媒与社会专题等。

二、招生对象:凡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和大专毕业具有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者,经单位同意,均可报名。经相关考核后,择优录取。

三、学习时间、地点20089—20108月。本研修班学习为不脱产形式学习。原则上每月集中面授一次(安排在周六一天及周日上午面授),地点在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徐州市和平路57号,云龙山东侧)。

四、关于结业与学位申请。根据进修班学员的课程学习情况和个人志愿,学员按以下三种情况完成学业。①学员仅参加进修班的部分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可由南京大学研究生院提供课程进修证明和已修课程成绩单。②学员按进修班的培养计划完成全部课程并考核合格者,由南京大学研究生院颁发《南京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及成绩单。③ 学员修完全部课程且成绩良好,所在单位希望学员获得硕士学位时,将视学员的具体情况按国家和南京大学的有关规定创造条件帮助学员申请南京大学硕士学位。具体规定可查询《南京大学关于授予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硕士、博士学位暂行办法》。

五、学习费用:2年学费共计11200 元(5600/年)。如果学员因故中途退学,学费不退还。课程班学费不包括申请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的论文指导和答辩费用。面授期间学员食宿、交通费自理。

六、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自即日起接受报名

  报名地点: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大楼100A

  联系人:老师、栗老师

  联系电话:0516-8386727183867581

 七、报名程序

1、 携带相关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到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培训办公室领取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报名登记表,缴报名费20元;

2、 认真填写表格,并加盖工作单位公章;

3、 学员交回报名资料,其中应包括:

(1)报名登记表;

(2)本人身份证及最高学历复印件各1份;

(3)同底免冠彩色照片1寸的4张、2寸的4张。

4、经审查合格者,8月下旬领取入学通知书;

5、关于领取入学通知书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徐州师范大学信息传播学院

  OO八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