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学院“光影公益课”第六讲:摄影器材选购与相关配件选配

时间:2018-12-24浏览:492设置

20181219日下午六点,传媒与影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光影公益课”第二季最后一讲在4号楼205教室举行。2017级摄影班戚元同学以《摄影器材选购与相关配件选配》为题,发挥自己在摄影方面的专业优势,面向来自云龙校区的学生开讲。来自传媒与影视学院以及教育与科学学院的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本次课程主要包括单反相机的选购和配置、基础配件的选购和配置以及灯光配件的选购和配置三个部分。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拥有得心应手的设备才能发挥所长。

首先,主讲人戚元向我们介绍了不同品牌机器的优缺点,列举相机的评判标准,还拿不同品牌的机器进行了主要性能的对比,教同学们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适合的相机。接着,戚元教大家进行基础配件的选购和配置。从价格、性能、实用性等多方面进行讲解,还利用自己拍摄的视频举例,教同学们如何选择三脚架和独脚架。最后,戚元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的灯光配件,教同学们根据场景需求打光。

整个课程专业却不乏味,戚元带来了许多实物让同学们有更深的理解和体悟。学到了如何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工作设备,本季的最后一场光影公益课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用光影阐释专业,用公益传递能量,光影公益课走过了两季,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的惊喜与收获。光影公益课不仅是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展现能力的平台,更为云龙校区全体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用专业的态度传播专业技能”,是“光影公益课”的建设目标和标准。自去年光影公益课开课以来,已为云龙校区学生提供学习了解有关摄影、视频编辑、图像处理等常用技术的机会,也受到了一致欢迎和好评。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也将继续立足传播与提升“身边人”的媒介素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云龙校区的所有同学继续带去更多精彩、专业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