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电影《黄大年》

时间:2018-12-24浏览:1461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于1219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前往上影国际影城观看故事片《黄大年》。

影片是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为原型创作拍摄。影片通过对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的描写,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影片中,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了国外的优越生活,选择回到祖国吉林大学,为国内较为落后的地球勘探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归国短短几年时间内,在他的带领下,我国的地球勘探技术从落后飞跃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成果。英雄已逝,但是他的精神感染着人们。在观影过程中,很多师生眼含热泪、深受感动。

传媒学院以此次观看故事片《黄大年》为契机,紧密结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激励师生心怀至诚报国情怀、始终不忘育人初心、勇于担当使命责任、自觉坚守精神家园。观影后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把黄大年精神学习好、发扬好、实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