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关于申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的通知

时间:2013-05-24浏览:101设置

  若有申报的老师,请在8月18日前将材料交给我,谢谢!

 

各有关学部(学院)、科研机构:

  根据教思政司函〔201319号通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已经开始申报,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立足于形成更多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着力推动广大高校教育工作者从立德树人、教育现代化、交叉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等多元视角,进一步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前沿问题,把握人才培养的历史经验和客观规律,不断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学科和理论支撑。

  二、申报成果要求

  1.申报范畴。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著作,不限专业及学科(鼓励开展交叉学科研究)。须为中文学术著作(译著、软件等形式的作品除外)。申报著作可以是个人专著,也可以是多人合著。

  2.内容要求。作品应符合出版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应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符合学术规范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3.篇幅要求。每部作品(含图表)原则上字数不超过25万字。

  三、资助对象及办法

  1.资助对象。我校在职教师及管理干部均可申报。

  2.资助办法。对于经评审后列入资助计划的作品提供全额出版资助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资助费用直接支付给协议出版单位,不支付给作者单位或作者个人。出版社赠送作者30册样书,原则上不向作者支付稿酬)。获资助出版的著作在图书封面上标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编字样。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思想政治教育文库申报表》一式2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装订成册的书稿2套。同时报送电子版。

  申报材料经社会科学处、学生工作处审核合格后由学校统一上报。

  各单位于8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静远楼1806。联系人:巩岩、李永乐;联系电话:8350023083403229;电子信箱:skc@jsnu.edu.cn

  附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申报表

社会科学处 学生工作处

201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