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05浏览:139设置

  值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4月28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团委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党史学习教育。传媒与影视学院团委全体成员、2018—2020级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学生会和新媒体中心副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社团主席团成员、院团委李坤老师合计120余人参加活动,传媒与影视学院团委宣传委员、 19传31班班长岳国明同学主持活动。

  活动第一项议程,全体人员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整齐列队肃立、默哀致思,深切悼念为民族解放和革命建设立下丰功伟绩的革命烈士。

  默哀后,院学生会成员代表带来诗朗诵《人民的胜利》,“不忘人民的养育,不忘人民的利益,不忘人民的期许。旗帜高举,攻坚在即,让我们迎着新时代的阳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再一次高歌人民的胜利!”铿锵有力、充满深情的语句,带领同学们重温了72年前那场伟大的人民战争,致敬先辈们英勇无畏!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院团委副书记、18传31班何家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她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入党经历:初心、情怀、奋斗,“成为炬火的一部分,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入党”是她的入党初心,有过部队经历的外公使得她葆有入党情怀,更加坚定自己的入党决心。她认为,奋斗在路上是一名党员的常态,党员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进取,以奋斗之我铸强大之中国。

  入党故事分享后,院团委李坤老师讲授微团课《传承淮海战役精神 凝聚爱国奋斗力量》。他指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青年大学生应学习和传承淮海战役中胸怀全局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一往无前和奋斗牺牲的精神、团结一致和勠力同心的精神以及忠于人民和回报人民的精神,并鼓励青年团员应传承和发扬好淮海战役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微团课使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葆守初心与使命。

  微团课后,在院团委副书记、18传51班骆思毅同学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表达奋斗终身的决心与豪情。最后,全体师生绕塔一周,共同瞻仰纪念塔及烈士名录。

  青山不老,英雄不朽。如今硝烟散去,丰碑依然高耸,先烈们的精神万古长青,业绩代代相传。传媒与影视学院青年团员将始终不渝地学习和传承淮海战役精神,凝聚爱国奋斗力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