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淮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5浏览:21设置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和红色教育基地的实境课堂作用,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4月24日,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20余人赴江苏淮安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周恩来故居和纪念馆,学院党员师生认真仔细观看了周恩来总理留下的生前物品和珍贵照片等文物资料,详细了解了周恩来总理从出生成长、离家求学到立志救国、投身革命的光辉历程。大家无不被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所折服,被他与邓颖超先生伉俪情深的革命战友情谊而感动,被他为促进新中国成立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与世界和平无私忘我、鞠躬尽瘁、亲民爱民、朴素清廉的光辉一生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张才祥代表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向周恩来总理塑像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党委副书记彭晨主持仪式,全体党员在塑像前庄严默哀。仪式后,张才祥书记为大家上了一次精彩生动、意义非凡的情景党课。张书记指出,此次参观学习不单纯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主题活动,更是提升党性意识、升华思想境界的一次生动实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恩来精神,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像周总理那样敬奉真理、坚定信仰;就是要做到学史增信,像周总理那样忠于革命、坚如磐石;就是要做到学史崇德、像周总理那样严于律己、高风亮节;就是要做到学史力行,像周总理那样一心为民、无私奉献。随后,广播电视系党支部书记孟旭舒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在周总理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重温了革命时代的红色热情,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增强了党性。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周总理的言行风范为人生标杆,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立足岗位,忘我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尽心尽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党员师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张才祥书记代表党员师生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

党员师生在周恩来总理雕塑前默哀致敬

张才祥书记为党员师生上党课

 广播电视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