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贾磊磊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21-04-01浏览:34设置


20213月27日下午两点,由传媒与影视学院、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4号楼105教室召开。本次报告的主讲嘉宾是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北京电影学院未来高精尖影像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贾磊磊教授,主讲题目为《中国电影学派时代建构的基本设想》。讲座由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长唐宁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00余人聆听报告。

首先,贾磊磊教授生动形象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体现中国价值、传承中国文化、展现中国气派,创造中国品牌的七大战略构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建构中国电影学派的重要性和具体内容方向。
  
其次,贾磊磊教授通过分析2002-2020年国内电影市场的发展情况,指出了中国电影学派的构成要素,概述了建构中国电影学派的目的。同时,他在表明中国电影学派的艺术标志基础之上,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电影学派的定义内涵。
  
最后,针对中国电影学派的发展现状,贾磊磊教授提出可以以中国意象美学结构来发展中国电影影意结构的电影美学建构方法,有力论证了中国电影学派的艺术主张。

整场报告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掌声雷动。贾磊磊教授的丰富学识涵养、扎实专业素养、幽默语言风格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见解或疑问,贾教授也一一作答,并勉励大家不断钻研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