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你好,达芬奇”——“达芬奇影视后期流程全讲解”面对面交流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时间:2018-11-20浏览:1002设置

        11月14日下午3点,由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梁璐瑶老师主讲的“达芬奇影视后期流程”的面对面交流会在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5号楼105教室举行,传媒与影视学院编导及摄影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帮助传媒专业的同学们了解达芬奇后期调色软件的基本流程以及当下影视行业的发展趋势,从而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明确专业发展方向,与社会市场接轨。
        梁老师通过分析电影发展史,并结合当下传媒行业的发展趋势,从电影制作全流程所包含的部门、达芬奇调色过程以及DIT(数字影像工程师)的工作性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影视制作中调色的基本知识,以及调色在影视制作过程的重要意义。首先,梁老师通过《乱世佳人》这部经典影片,讲述了电影历史上的工业化生产模式,其次,梁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电影工业化生产步骤中所包含的四大团队:剪辑团队,调色团队,特效团队,音频团队,并且对各个团队的作用以及合作模式加以概括。接着,梁老师简单介绍了达芬奇调色软件以及一些民用和专业的拍摄设备。梁老师还运用一些贴近生活的实战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调色的重要意义以及在电视节目制作过程中对画质的要求。最后,梁老师向我们介绍了DIT(数字影像工程师)这项职业以及该职业在影视后期制作中的重要性。此外,梁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一线调色师,数字王国副总裁--张亘老师。
        此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十分贴近同学们的专业需求。梁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于影视后期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和认知,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的的专业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