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举行“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15浏览:10设置

  为培养青年一代学子甘于奉献、勇担使命的精神品质,12月14日,传媒与影视学院在云龙校区田径场举行“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张才祥书记、彭晨副书记,校团委刘天杨老师,传媒与影视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升旗仪式由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彭晨副书记主持。

  东方欲晓,晨光熹微,早上7点整,升旗仪式准时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成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旋律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国旗下的微党课

  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张才祥书记以青春、梦想、爱国、奋斗为关键词,与同学们一道分享探讨了就如何度过大学时光、追逐心中梦想提出了几点想法与建议:青年人首先应擦亮精神底色,传承报国情怀,其次需崇尚明辨笃行,练就过硬本领,最后要砥砺青春梦想,争做时代新人。微党课的最后,张书记寄语传媒学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一名奋力奔跑的传媒追梦人。

  国旗下的讲话

  学生代表、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何家琪同学分享了她对青年责任与担当的理解,她号召传媒学子要志存高远、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去释放激情、追求理想,共筑无限青春之中国,才可领悟“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万千豪情。

  国旗下的舞蹈

  由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会带来的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舞出了传媒青年意气风发的昂扬姿态,疫情虽在,斗志不改,深切表达了传媒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与对梦想的执着追求。

  国旗下的朗诵

  由传媒学生干部表演的诗朗诵,带领我们漫溯了祖国几千年来的历史长河,遥遥山河,荡气回肠,一篇《祖国,唱不完的恋歌》尽诉家国情怀,也于无声中坚定了青年们的报国决心。

  此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实践本领,讲好中国青年故事、弘扬中国青年精神、凝聚中国青年力量,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传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