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本科:广告学专业简介

时间:2020-07-30浏览:2195设置

广 告 学

第16届学院奖金奖(全场唯一大奖)

  

培养特色 

1.办学质量位居全国同专业前列

广告学创办于1993年。我院是江苏省第一家广告学专业办学单位,在全国属于较早一批;2002年被评为江苏省首批特色专业,同时也是我校第一个非师范类省特色专业;2012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首批新闻传播学类重点建设专业(全省仅三家);2015年,被评为校品牌专业、省品牌专业培育点;建有两个国家级实验中心——广告创意设计与制作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实践教学中心和一个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本专业申报的《广告学专业学生策划与创意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本省广告学专业获得的第一个省教学成果奖。

2.学生的策划创意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较为突出

本专业坚持“能力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学生的策划创意能力、实践创新能力较为突出。在最能代表、反映本专业学生综合能力的省优秀毕业设计评选和广告专业大赛中,从2011年起,本专业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毕业设计团队奖13项,是江苏省新闻传播学科及广告学专业办学高校中获得省优秀毕业设计最多的;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和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比赛中,本专业获得全场大奖和一、二、三等奖、优秀奖300多项,数量与等级在全省乃至全国广告学专业中位居前列。

3.学生就业面广,职业发展前景好

由于本专业学生品牌营销传播策划能力、广告创意能力、市场研究能力、整合传播能力等较为突出,所以,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在收入较高的广告业、传媒业、互联网业、创意产业工作,而且还可以自己创业、当老板,谋求更大的发展和更高的职业收入,职业发展前景看好。本专业学生每年的实际就业率都是100%,其中一半以上的学生在上海、北京、深圳、南京、苏州等经济发达城市就业;毕业5年以上担任公司中层及高层管理岗位的人数比例达到38.6%,平均年收入在15万元以上。

  

【培养目标】

为首批省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和校品牌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开阔的营销传播视野、深厚的人文底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卓越的品牌营销传播策划能力、广告创意能力、市场调研能力、整合传播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师资条件】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8名、讲师2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14名;另外聘请业界兼职教师10余名;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5项,部、省级社科项目14项;获得各类部省级教学成果奖、优秀社科成果奖11项,整体师资力量位居全国同专业前列。


【主干课程】

传播学概论、广告学概论、传播叙事、市场调查、市场营销、广告策划、广告创意、新媒体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广告媒介、网络营销与广告、广告文案写作、品牌传播与管理、新媒体运营、整合营销传播等。



【毕业去向】

生毕业后能在广告业、文化传媒业、互联网产业、创意产业、销售服务业等从事与品牌营销传播、广告策划创意、品牌管理、媒介运营等方面工作,能在宽广的传播领域、营销领域、创意产业领域等自由进行职业转换和创业发展,就业面非常宽广,连续十多年属于国内就业好的“绿色专业”。随着个人从业经验、能力的不断提升,发展前景更好,单位跳槽、职务晋升与年薪翻番速度很快,发展几乎没有“天花板”;毕业后也适宜考研、出国留学及考公务员、事业编等。

  


(学生部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