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贫困地区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8-02浏览:504设置

2018年7月14日至7月20日,传媒与影视学院“黔东南脱贫攻坚地区媒体运营及助推实效调研团”奔赴贵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在完成探索新媒体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现实有效路径任务的基础上,兼顾国情社情与专业服务成效考察,由专业教师团队带领学生党员和骨干青年先后走访了石阡县和碧江区等生活在群山里的3个乡6个村寨的6户脱贫攻坚重点户。通过问卷调查、入户调研及集体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农村一线脱贫攻坚成效及媒体使用现状。团队还参访了铜仁电视台,并与电视台主要领导及各中心主任就“新时期传媒类人才培养标准”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通过此次实践调研,调研团充分了解了贵州脱贫攻坚一线村寨的真实发展现状,并掌握搜集了第一手资料。同时在走访交流中,成员们也明晰了专业标准和媒体责任,在实践中锻炼和提升了专业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