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实务培训

时间:2020-10-19浏览:223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在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实务能力,10月14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在5号楼205教室举行学生干部实务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彭晨为全院本科、研究生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学院团学组织中部长级以上负责人开展实务培训。

  彭书记首先提出,学生干部应首先明确“高校学生干部”“自我管理”的理论概念,知晓自身的责任与定位,完成从学校管理的“他律”到以自主管理为核心的“自律”过渡,在学院学生工作中起到“主力军”的作用。

  接着,彭书记详细分析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五方面基本素养,即讲政治、有立场;讲诚信、有原则;有责任、能担当;能吃苦、愿奉献;讲团结、善合作。通过列举学生打卡,奖学金评定等具体工作事例,她进一步明确学生干部在具体的工作中应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有原则有底线。她还强调,学生干部工作应该积极主动,不推诿扯皮,表里一致,言行如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随后,彭书记布置了近期的学生工作安排,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标准和要求,她强调,在近期工作中应强化日常考勤、宿舍管理,管理好自媒体空间,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做好医保和奖学金评定等各项工作。最后,彭书记要求传媒学生干部争做学生工作的“有心人,热心人,细心人”。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服务定位,提升了他们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促进了传媒学生工作的水平提升与内涵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