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传媒与影视学院“探秘•传媒”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2019-09-10浏览:10设置

2019年9月10号下午,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五号楼105,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为传媒与影视学院大一新生们做了一场语重心长的讲座。主要分三大板块,师大品质、大一学生成长新理念与影响成长的要素与解决。

首先,崔处长点出了自信的力量。一个人充满了自信,上帝就对他伸出无形的帮助之手。另外,情怀是师大人的奠基石,教授对新生们提出问题:我们应拥有怎样的师大情怀。再者,底蕴是师大人成功的法宝。读书,思考,实践,缺一不可。这三者,即使师大品质。

关于理念,主要有五点——中国梦与立德树人、双赢策略、有所为有所不为、认同感、执行力。崔处长还提出四点成功之弊:目标不明,无的放矢,则有心无力,与成功无缘;目标明确,努力不够,则与成功失之交臂;智商较高,情商不足,则只有做霸王悔梦;实践不足,眼高手低,则在细节处决定了成败。

崔处长最后勉励我院学子,以思想道德为基础,实践与创新是永恒的主题,开拓视野,智慧向前,成功其实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