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光影传媒,演绎时代风云————风灵话剧社年度话剧《四世同堂》徐州音乐厅演出圆满成功

时间:2019-04-30浏览:361设置

4月28日晚六点三十分,由江苏师范大学风灵话剧社排演的年度大戏《四世同堂》在徐州音乐厅上演,三个多小时的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徐州日报》《都市晨报》《彭城晚报》《中华儿女杂志》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演出关注并报道。

话剧《四世同堂》由田沁鑫导演根据老舍先生的原著改编而成,从去年11月筹备至今,历时半年多的紧张排练,学院22名大一学生、7名大二学生、4名大三学生以及2名校外儿童担任演员,以及以大一学生为主体的幕后工作人员全情投入,从北京腔儿的揣摩训练、一字不差的台词背诵,到道具的研究制作、台上台下的完美配合。我院广播电视编导系教师、风灵话剧社指导教师于忠民老师在演出前对话剧进行了深刻的内容解读和细致的艺术指导,从演员的表演细节到舞美的现场效果,层层把关,于老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也让全体演职人员深受鼓舞。

冠晓荷的扮演者,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渠吉升一段精彩的开场,扎实的台词功底和地道的北京腔让人物角色极富年代感,让人仿佛置身于那个战乱纷飞的北平年代。祁瑞宣的扮演者,2018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王一帆感慨:“演出开始后,从些许的紧张到进入情绪花了不多的时间。站在音乐厅舞台上的时候,最深刻的感受祁瑞宣这一角色,回想着这近200天的排练,一件件酸甜苦辣的故事,一张张可爱的脸庞……从入戏到生活,《四世同堂》给我上了一课。我在风灵话剧社成长着,人生如戏,青春无悔。”

三个小时的演出,剧情跌宕起伏,引得观众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感动落泪,时而沉思不语,时而掌声连连……话剧落幕时,全场爆发出热烈不断的掌声,观看话剧的师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上台为演职人员献花、拥抱、合影,对演出成功表示祝贺。

精彩的演出不仅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们的肯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中华儿女报刊社徐州办事处主任李明杰老师看完话剧后表示:“学生能把这部话剧演得如此成熟,让人意外和惊喜”。沛县作家协会副主席黑马先生称赞:“演员们的肢体动作非常到位,这样的季节,能把老北京隆冬寒风里的人物演绎得如此入木,让人敬佩”。

成立于2006年的风灵话剧社,以“岁岁年年,生生不灭”和“用满腔热情塑造人物精魂”为口号不断致敬话剧艺术,把经典搬上舞台,从《暗恋桃花源》《琥珀》《恋爱的犀牛》《青蛇》《红玫瑰与白玫瑰》到如今的《四世同堂》,舞台上的演员无不诠释着风灵精神。学院每年一部经典话剧展演已经成为了检验传媒学子专业能力、发挥专业才能、展示专业素养的有效平台,我们将再接再厉,为丰富校园文化、传播经典艺术、弘扬中华文化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