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反馈巡查情况

时间:2018-01-22浏览:624设置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8年1月19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组长王树良同志代表巡察组先后向传媒与影视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才祥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对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纪党规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王树良指出,近三年来,学院党委能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支部能够坚持正常的集中学习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健全,“三重一大”事项做到集体决策,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教师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院党建工作的实效性不强,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成果的转化率不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学院领导班子主动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足、责任担当不够,对学院事业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执行力不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抓得不紧,管理方面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学院领导班子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不够严格,“四风”问题有所表现,工作作风有待改进,领导班子在服务师生方面不够主动、全面、细致。学院整体发展压力不大、动力不足、活力不够。

    王树良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研究;二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是要大力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党政共同负责制,班子成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分工不分家,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加强学院教风、学风与院风建设;四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师生的需求和期盼,为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好条件,为学生的社团等活动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五是要树立经营学院的理念,加强各类经费的预算管理,统筹学院的人财物资源,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王树良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公开,接受干部教师监督。

    张才祥书记表示,校党委此次巡察是对传媒与影视学院一次全面的把脉问诊,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对我们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更好地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做到:1.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落实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2.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班子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反馈问题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3.结合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助推作用。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党委党建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使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教师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