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我院贾斌武老师在《文艺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时间:2020-07-19浏览:47设置


近期,我院贾斌武老师在《文艺研究》2020年第5发表了题为《反响、影响与历史回响——苏联电影<生路>在中国》的学术论文。

文章通过聚焦苏联电影《生路》在中国的历史际遇,探讨了20世纪苏联电影在中国的影响这一宏大课题。作者指出,作为中苏复交后在华公映的第一部苏联电影,《生路》不仅在中国引发了强烈的反响,更是在题材、艺术技巧和电影观念上对当时的中国电影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作为左翼电影神话的重要一环,《生路》在中国的神奇际遇一直延续到了新中国成立后。随着苏联在中国的影响力不断跃升,《生路》中那种塑造群众主体的影像机制、“新人”的想象以及将革命现实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结合的美学风格也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中国银幕上。

《文艺研究》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被公认为是我国艺术学类的顶级期刊,同是也是我校认定A类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