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陈娟 副教授

时间:2023-03-10浏览:1494设置


姓名:陈娟

系所:广播电视艺术系

职称:副教授


简介:陈娟,1975年5月生,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副教授,电影学博士,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影史论、社交媒体与图像传播。参与国家课题3项,省部课题3项,主持省教育厅课题2项。发表论文近20篇,专著《惊情100年:德古拉与吸血鬼电影》获2014年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三等奖。论文《1990年代以来港台电影中的国族想象》获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八届“学会奖”论文类二等奖。

 

研究领域

影视批评 图像传播

 

教育背景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电影学博士

 

教授课程

本科生:《剧本创作》《文艺理论》《电影理论与历史》《中国文化概论》

研究生:《影视剧本与文案写作》

 

期刊论文

[1]陈娟.  社交媒体自我形象的建构与传播——以手机自拍的图像话语表达为例[J]. 当代传播. 2016(04)

[2]陈娟.  台湾新青春电影的文化身份与地域想象[J]. 当代电影. 2014(07)

[3]陈娟.  台湾新青春电影:类型的深化与影像构建[J]. 浙江传媒学院学报. 2014(03)

[4]陈娟.  新媒体图像话语权建构的三个维度[J]. 当代传播. 2014(04)

[5]陈娟.  新媒体语境下影视剧视频的传播与接受研究[J]. 新闻界. 2013(01)

[6]陈娟.  新媒体环境下公共场所的影像传播与城市文化构建[J]. 新闻界. 2013(09)

[7]陈娟.  1990年代以来港台电影中的国族想象[J]. 江苏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3(05)

 

科研项目

[1]江苏省教育厅课题《新媒体视频传播中的图像话语权问题研究》(sjd860004)

[2]江苏省教育厅课题《“网红”现象的性别与身份研究》(2017sjb0952)

 

专著与教材

《惊情100年:德古拉与吸血鬼电影》,中国电影出版社2013年版。


获奖情况

[1]《惊情100年:德古拉与吸血鬼电影》获得2014年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三等奖。”

[2]《1990年代以来港台电影中的国族想象》获得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学会奖论文类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