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举行信仰公开课之 “领航·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9-12浏览:10设置

  9月11日上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在校师资培训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信仰公开课之“领航·开学第一课”主题团课,院党委书记赵永前应邀为2023级全体新同学作《我和我的大学》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张存钊主持活动。

  赵永前围绕“认知自我”“走进大学”和“规划大学”三个关键词为同学们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展开论述。他首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引入主题,赵永前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首先要明确自身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的重要作用,挺膺担当、奋发有为,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紧接着,赵永前从“走进大学”的角度,劝勉同学们,步入大学,不可虚度光阴,当深耕学术研究,投身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助力文化传承与创新。并从“信、达、雅”三个维度寄语新同学。一是“信”,要忠于国家,忠于新闻真实;二是“达”,要做传媒领域多学科融汇贯通、触类旁通的复合型人才;三是“雅”,做阳光文雅、自由发展的专业传媒人。

  作为全体新生踏入校园后的首场专题教育,本场信仰公开课之“领航·开学第一课”聚焦青年使命担当、结合青年学习生活、回应青年成长期待,补精神之钙、强信仰之基,助力新同学开启大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