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3-09-12浏览:10设置

  9月11日上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在校师资培训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赵永前、院党委副书记张存钊、副院长李忠、副院长何靖,部分教师和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2023级68名硕士研究生和195名本科生参加典礼。张存钊副书记主持典礼。

  上午9时,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院党委书记赵永前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来自12个省份的263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培养和教育他们的父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如何充实度过大学四年、在传媒成就更好的自己”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坚守热爱,用浓厚兴趣探索知识海洋,延伸思想、开拓视野,做探索创新的“传媒人”;二是笃学立行,用全面发展谱写青春华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笃行不怠的“传媒人”;三是志存高远,用使命担当投身民族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爱国奋进的“传媒人”。

  教师代表、广播电视学系曹青老师结合个人求学成长经历,从“转换角色、确定目标、规划未来”“踏实勤奋、肯于吃苦、久久为功”“心有梦想、直面挫折、挑战自我”“积极乐观、强健体魄、快乐成长”四个方面分享了感悟,希望同学们成长为心有梦想、敢于追梦、圆梦的青年。

  硕士研究生代表、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王路瑶随后发言,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成长中的感悟和思考:一是做学无止境的求知者,保持钻研学术的耐心和决心;二是做不忘责任的践行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三是做心怀感恩的追梦人,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芳华。

  本科生代表、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周梓桐在发言中勉励新生同学努力做到寻梦路上铭记责任、逐梦路上坚守初心、圆梦路上脚踏实地,注重培养勇于担当、回归本真和躬行务实的精神,踏实走好大学每一步。

  新生代表、2023级广告学专业许馨研随后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肩负使命、努力学习、大胆创新、开拓进取,胸怀鸿鹄之志、厚植家国情怀、承担青年使命,为祖国的传媒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传媒与影视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