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学院发布“向左向右”就业指导系列视频之一: 考研,听听过来人那些过来事

时间:2017-10-12浏览:91设置

   2017年10月11日,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会就业服务部于云龙校区操场采访并录制了本学期第一期“向左向右”系列视频。“向左向右”系列是就业服务部每月推出的部门特色视频,此视频旨在通过对各专业进行针对性剖析和就业指导消除同学们就业顾虑的目的。

   据了解,近几年由于就业形势压力越来越大,考研成为一种热门,很多同学希望通过考研来争取自己找工作时具有更大的优势,本期视频就业服务部以“考研,听听过来人那些过来事”为主题,邀请了传媒与影视学院在校17级研究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刘驰正;公共管理专业的朱梦、尤成;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的陆天怡四位同学进行采访,希望通过刚步入研究生阶段同学们的解答,能够帮助其他同学进一步的了解到考研中需要的知识技能以及他们的学习方法,使同学们在进行考研准备时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也是本次视频的目的所在。

  刘驰正对如何选择考研学校、艺术生如何备战考研等问题做出了解答,也讲述了一些自己刚毕业时的亲身经历,给出了其他还在纠结考研的同学一些建议。朱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在备战考研过程中遇到瓶颈期该如何应对以及在考研中即将面临的种种压力,指出了一个好的心情在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也使正在犹豫考研的同学们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陆天怡对于考研复习资料的选择进行了分析,使同学们能够在短时间内在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资料。最后尤成也给大一大二想要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四位学长学姐都表示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天道酬勤,付出总是有所回报的,其最终的结果也总是圆满的。另外,他们也纷纷为备战考研的同学送出了自己的考研祝福。在此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的目标,在面临人生左右的分叉口时,能够选择一个自己心目中的目标。

   就业服务部的干事在部长的带领下积极完成了视频的拍摄剪辑工作,视频制作出后在优酷网站上发布,使更多人观看浏览,并在苏师传媒学生会的公众号上完成了推送。在很多同学的帮助下,此次“向左向右”视频拍摄圆满成功,我们欢迎同学们点击收看,同时我们也虚心接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共同期待 “向左向右”系列视频第二期的到来吧。

   本期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1Mjg0MTQ4NA==.html?spm=a2hzp.8244740.0.0&_time=1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