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9-07浏览:25设置

    为筑牢心理安全防线,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9月4日以来,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了“温馨五日 健康校园”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新学期伊始,学院张存钊副书记布置了全体班主任与学生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的相关工作。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针对学生新学期面对的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途径,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同时,各班班主任通过电话、提醒函等方式与学生家长进行一次全覆盖的积极沟通,充分了解学生假期中的状态,并提醒学生家长注重家校共育,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各班也分别开展了新学期主题班会,强调新学期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确保四级预警体系工作职责,明确学生骨干分工,增强校园稳定工作的渗透性和覆盖面,共同打造和谐平安的温暖校园。

    接下来,学院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为同学们精心组织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心理辅导讲座、摄影大赛、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增强学生抗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