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赴无锡、苏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暨发展战略研讨会考察

时间:2023-08-01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院2023年发展战略研讨会,7月25-28日,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无锡、苏州等地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暨发展战略研讨会考察。

  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学院调研团队先后参观了园区小型摄影棚、音乐棚、录音棚、编辑室、视频工作室等数字影视制作区,了解中国电影技术研发和制作综合水平。

  

  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院调研团队实地参观了大型单体影视摄影棚和影视数字实训中心,了解该校在影视人才的实践教学培养中的重要经验与有益做法,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座谈。

  学院调研团队随后来到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工业高级技师学校),参观学校办学环境、了解学校职业教育特色,并洽谈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合作事项。 

  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学院调研团队观摩了大型节目演播厅、机器人新闻演播室、媒体融合创新中心展厅和三产艺术馆,重点学习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在积极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移动优先和用户思维,不断加大以内容为根本、技术为支撑的“新媒体+”产品开发,形成内容丰富、形态多样、传播多元的融媒体产品,建立区域最大的全媒体矩阵和数据库的实践和经验。 

  调研学习途中,团队还赴荡口古镇王莘故居和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实境课堂学习。王莘是我国著名作曲家,歌曲《歌唱祖国》的作者,调研团队参观了王莘故居和生平事迹,现场合唱致敬《歌唱祖国》这首全国人民心中不朽的红色经典。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团队通过图片和实物学习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崇高精神,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调研学习聚焦媒体融合、涵盖业界学界、注重互学互鉴、突出协同合作,助力学院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举措,促进办学水平和发展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