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7-15浏览:49设置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上旬,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所联系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注重与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相结合。

  院党委书记赵永前以“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挑战与应对”为主题,为广播电视学系党支部和行政实验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聚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风险和挑战、路径和方法。党课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贡献专业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张存钊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回顾运河支队和狼山阻击战79烈士的红色故事,重点解读了革命先烈为国家、为民族无私奉献的大无畏英雄精神。鼓励同学们树立大历史观,以对比的眼光回望历史、体悟当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青春之声致敬伟大时代。

  副院长李忠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个维度”为主题,为广播电视艺术系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维度、历史维度、理论维度,突出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倡导广大党员教师深刻增强历史自信和战略自信,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理论意义。

  副院长何靖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广告系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遵循,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特征”“坚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党建引领、协同各方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三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