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召开2023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时间:2023-07-19浏览:10设置

  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7月17日,传媒与影视学院在云龙校区6号楼304会议室召开2023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闫长春教授以《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学科建设的初步思考》为主题首先作专题报告。报告聚焦人工智能时代背景、学科发展现状、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思考三个方面,从国家、学校、学院三个梯度深入分析解读,为学院学科发展提供理论依据、政策指导、建设意见。

  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吕靖波教授以《浅谈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基于编辑的视角》为主题作第二场专题报告。报告以论文创作实践为基本依据,从论文创作发表指导出发,分选题原则、途径方法、材料收集、论点提炼、论证方法等部分进行论述,助力学院师生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追踪学术前沿、提升科研水平。

  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娄峥嵘教授以《谈如何申报科研课题》为主题作第三场专题报告。报告结合项目申报导向动向,聚焦课题成功申报所需要的学术积淀和申报技巧,详实解读了选题、逻辑、创新、论证、提升等8个环节,为老师们分享了新理念、新知识,拓展了新技术、新方法。

  专题报告后,广播电视学系、行政实验党支部、广播电视艺术系、广告系围绕“学院制度改革和事业发展”进行研讨交流、建言献策,院领导根据分工到所联系的系和支部参与研讨。

  院党委书记赵永前作研讨会总结讲话,对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对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度研判。他表示,通过本次发展战略研讨会,学院上下统一思想、集思广益,明确了目标、厘清了思路、分析了问题、探讨了方法,为更好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蓝图。他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院要将会议共识确定为发展目标,细化为工作方案,落实为具体措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突破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