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与云龙区关工委共建“七彩课堂”

时间:2023-07-17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同时提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服务水平,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多样化、品牌化,倡导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人文精神,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要求,7月14日上午,传媒与影视学院与云龙区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关爱儿童成长”的关心下一代成长活动,赴徐州市新城区昆仑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共建“七彩课堂”。

  活动之初,同学们聚焦激发少年儿童自信心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进行了师生关系“破冰”游戏,在接下来画画实践与互动音乐相辅相成地开展中,进一步拉近了现场儿童与同学们的距离。在主讲和助教志愿者的带领下,社区小朋友们积极勇跃,课堂上欢声笑语,“你比我猜”“画出最美身影”“描绘长大后的我”“少年中国说”手势舞等互动形式,丰富多样、生动有趣。

 

  江苏师大附属幼儿园退休教师胡世华老师以讲述的形式为全体儿童带来“丰碑”的故事。通过红军长征途中一位军需处长把自己的棉衣让给战友,自己却被严寒冻死的感人故事,赞扬了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精神,同时以点带面、见微知著地描述出整支队伍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英雄主义精神,让孩子们在倾听中传承了红色基因,赓续了红色血脉,强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为了更好调动学生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留下美好的身影,营造志愿服务、和谐有爱的活动氛围,充分发挥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为社区学生拍摄了写真照。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多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学生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传媒与影视学院将继续携手云龙区关工委,进一步探索儿童健康发展工作,持续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共同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