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6月份专题学习

时间:2023-07-03浏览:11设置

  6月29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云龙校区6号楼318会议室开展6月份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永前主持。

  会上,副院长何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作了现场学习交流与心得分享。

  赵永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强国建设,党的二十大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并提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转型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重要课题学,增强问题意识,开展调查研究,注重群策群力,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