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学院光影公益课第三讲——“堪比整容的神级PS课堂”开讲

时间:2017-11-23浏览:537设置

    11月22日,本学期传媒学院光影公益课第三讲在5号楼105教室开讲。本次活动主题为“堪比整容的神级PS课堂”,由入党积极分子、16级摄影班班长周恩如主持,传媒学院15级本科生党员郭航宇主讲,慕名前来听课的来自不同学院的14名同学组成了一个精致的“小班课堂”。

    主讲人郭航宇以如何用PS软件“P”出一张“逼真”的证件照为例,结合对PS软件中常用工具的介绍,为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以现场实际分步操作示范的详细讲解。首先,先展示一组PS前和PS后的对比照片以引起大家的兴趣,略领PS的神奇魅力。接着教同学们两种导入图片的方式以及如何建立图层。接着按软件界面上各工具的排列顺序,结合对示例照片的实际操作,进行了对各种常用工具的使用方、渐变、模糊法展示。十分专业熟练地运用磁力套索、快速选择、吸管、画笔、仿制图章、液化、解冻等工具,对图像进行人脸部分的“抠图”、对某一区域的复制“盖章”(粘贴)、给图片制造暗黑效果等等一系列PS技巧演示,引得同学们全神听课的同时还不禁对PS的神奇力量发出由衷赞叹。最后,根据同学们的各种提问又进行了有针对地解惑答疑,教大家如何使用滤镜、如何提高图像清晰度以及对键盘上PS时会用到的各种快捷键的介绍,获得了良好的讲课效果。

    课程大约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主讲人熟练地将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外化为实际的操作讲解,让同学们听得真、听得细、听得实。满满的“干货”传授让大家收获颇丰,在场同学积极渴望通过网络建立群聊,以进行深入地学习和交流,并纷纷对今后的光影课堂表现出极大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