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新世纪限塑同盟漂流瓶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11-14浏览:562设置

    11月11日18时,由新世纪限塑同盟举办的第三届“光棍节 高校漂流瓶”活动在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以光棍节做契机,漂流瓶为载体,以环保宣传和体现公益性为目的,以 “一个空瓶,一封信,寻找高校最美丽的邂逅”为主题,旨在通过轻松而浪漫的方式传递和践行环保理念,唤起师大全体师生对环保的关注和行动。

    为了这场活动的成功举办,我们的社员们也在自己的负责范畴内兢兢业业地做到最好,同心合力为云龙校区的同学们带来一场月光下的盛宴。该项活动前一周,限塑社团就开始准备工作。从搜集废塑料瓶着手,并与矿大的环协社团交换收集的单身同学信息,信息包括个人的姓名、性别、联系方式与交友宣言。活动当天上午,限塑成员将提前收集的个人信息放入透明塑料瓶中,瓶子经过清洗擦拭并放入一根荧光棒。下午,限塑成员投入到了漂流瓶活动的准备中。

    活动开始后,长廊里,路过的同学们随机摘取挂在藤蔓上的漂流瓶,获得一位陌生朋友的交友方式;树丛中,小游戏热闹非凡的举行:举行之初,我们已经通过各大平台进行了宣传,鼓励云龙校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实际现场的参与人数令人咋舌,云龙校区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之高确实令人始料未及。

    在游戏环节中,负责人别出心裁的想到了把有关环保的小知识当作一种测试题,一方面,作为游戏的一趴,增加游戏的趣味性与知识性;另一方面,侧面向大家介绍环保,推广环保小知识;长廊外,获得奖赏的同学载歌载舞,或深情,或欢快,或自由,或忘我,在这样的环境和氛围中,同学们的表现十分精彩!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这样的嬉笑欢闹中,活动不知不觉走到了尾声,不舍话筒的朋友仍在仅有的时间放声高歌,负责活动的同学已经在将使用过的“漂流瓶”回收已备来年再用。2017的双十一活动即将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限塑同盟关注一切绿色,二次利用废旧塑料瓶不仅展现了限塑同盟的环保行动力,同时也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