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职场达人分享会

时间:2017-10-17浏览:676设置

    10月14日上午9点,教育创始人兼CEO的邢帅在4号楼201进行了“初心不忘 脚步不止”创业经历分享讲座,讲述了一个草根英雄的传奇经历,并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做出了指导。

    讲座开始之前,邢帅的团队首先播放了一段《草根英雄梦》的视频。视频中详细记录了邢帅老师在创业道路中所遇见的艰辛坎坷,被困在大学这所象牙塔的他不满足于现状,在发现电商里的商机之后,最终将自己大二一年的学费作为全部赌注去学了一门Photoshop,走上了艰难的创业之路。来自父母的压力,同学的嘲笑,生活的窘迫不但没有打垮他的信心,反而成为他前进的动力,他说道:“当所有人都认为你是个疯子的时候,你就离成功不远了。”从最早的一个QQ群,到最后的一个大公司,功成名就。

    创业初期,他只能通过QQ群,省去教室成本,以每个学员10元的价格教授他们Photoshop,但这些还远远不够支撑他的生活。于是,他重新梳理自己的创业方向,将学费价格上调至500,顺应大众的消费心理,反而赢得了更多学员的信任。后来转战YY,从录播到直播,他因口音被人骂过嘲笑过,但这些丝毫没有动摇他要创业的决心,每天练习矫正自己的普通话,琢磨别人成功的原因,让自己的直播更加生动有趣,最终他的名气也越来越高,从最初的10个学员到后来上万个学员,他知道自己已经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然而更大的问题是,创立公司需要大笔的启动资金,需要更多的人加入,这些都从何而来呢?他向身边的朋友去解释他的梦想:做成一家全球最大的在线教育平台,然而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个疯子,这样的想法未免太过可笑。后来马云给他员工说过的一句话给了他启发,“未来我们阿里巴巴上市了,像这样的房子,你们每个人都能有50套。”于是他也用最现实的金钱去向他的朋友们解释,告诉他们以后能有几百亿的收入,招揽来了合伙人。就在他直播正火热的时候,恰巧又赶上了YY上市,最终因他的坚持得到了YY的投资,公司的雏形就这样形成了。于是他带着自己的团队从大理来到了广州,在一层被认为是违章建筑的铁皮废墟中创建了自己的公司,从最初的不被人看好,到最后独资买下一栋楼,邢帅书写了草根英雄的传奇篇章,成为农村学子的励志榜样。

    讲座结尾,很多同学都向邢帅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邢帅老师都耐心的一一解答。他还告诉我们,现在是属于自媒体的时代,我们要学会拥抱新的变化,拥抱新的时代,这样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邢帅老师还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确立自己的目标并敢于追逐,只要敢想,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邢帅教育的理念就是:愿每个人的美好明天,都有我们努力的身影。最后,邢帅老师的精彩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生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