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访跨境电商,拓就业岗位——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时间:2023-05-22浏览:10设置

  2023年5月18日上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存钊、辅导员周荃带领学生走访校企合作共建单位徐州水玉木锦商贸公司。

  徐州水玉木锦商贸公司是一家跨境电商企业,目前主要面向欧美地区以直播带货的方式销售具有中国特色的水晶等首饰制品和工艺美术品。近期,该公司利用直播平台带货优势和影响力,助力惠农助农项目。

  走访期间,学院领导师生一行5人受到徐州水玉木锦商贸公司的热情接待,实地参观了产品存储间、直播间,并现场观看学习了跨境电商直播。据现场主播介绍,跨境带货直播除了需要熟练运用英语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了解掌握中西方文化差异。直播的过程不仅仅是单一的货品展示和介绍,还需要主播会讲故事,讲有特色的中国故事,直播带货“带”动了工艺制品的畅销,更是“带”动了中国文化的输出和传播。

  在参观走访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存钊和徐州水玉木锦商贸公司围绕跨境电商主播行业岗位需求、人才的孵化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存钊副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走访打开人才培养新视野,拓宽就业新渠道,既立足当前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岗位和机会,为在校学生实习实训提供平台,又着眼于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机制。徐州水玉木锦商贸公司主管程菊菊表示,目前,跨境电商领域的人才数量和质量存在较大缺口,需求呈现出年轻化、专业化两大特征,传媒与影视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和目标方向与公司现实人才需求十分一致,迫切需要有摄影、编导等专业特长的年轻人加入进来。

  接下来,学院将与徐州水玉木锦商贸公司继续深化资源互补,继续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人才交流等方面持续探索磨合,构建合作长效机制,最大限度的丰富学生的就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