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召开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7-09-15浏览:1007设置

     9月14日上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在云龙校区4号楼205及225分别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本次军训动员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张才祥书记主持。

    张才祥书记首先祝贺新生迈入大学这个新阶段,其次他结合南海纷争等国际军事事件阐述了当今国家对军事后备人才的需求。由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必须接受军事训练,所以,军训是大一新生的重要的一课,也是必修课。张书记希望新生重视军事实践,上好军事教育课程,并向新生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其中包括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敢顽强,严格训练,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要有顽强的毅力,增强心理和身体素质;培养坚定的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内务习惯,最后能够以优异的训练成绩向部队的首长汇报。

    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传媒学院新生,询问他们对军训的期望和感受。大部分同学都对军训充满期待和憧憬,对军训都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广播电视专业的叶嘉欣同学认为:军训可能会很苦很累,但是可以锻炼意志,强身健体。当今“低头族”、“北京瘫”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种常态,军训反而可以让我们改变生活方式,适当使用手机,拥抱健康。另外,广播电视专业的王姿涵同学也表示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一定要经历军训,这样才能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品质,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相信,新生们在此次军训动员大会后,会充分意识到军训的重要性,并在接下来的军训实战中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不辜负张书记和学校领导的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