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学生管理与大学生及核心价值观与入党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12浏览:1004设置

      9月11日是传院新生正式入学的第一天,为了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11日下午,我院在四号楼分时段召开了学生管理与大学生活以及核心价值观与入党教育的专题讲座。

     “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是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在向2017级的传院学子进行学生管理与大学生活主题讲座时使用的标题。崔处长首先向大一新生们强调大一生活在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中的重要性,并通过“大学的底色”、“大一学生成长新理念”、“影响大学生成长的要素与解决”三个方面,向2017级的传媒学子全面而丰富地解答了大一新生在刚入学时易产生的困惑,让他们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能更快地接受大学生活,找到自己大学四年的定位与目标。

      我院党委书记张才祥围绕“在党旗下成长”这一主题,为新生们上了一场深入的核心价值观与入党专题教育课。张才祥书记将大学生活中被普遍重视的问题——入党,尽早地摆在了新生们的面前。虽然这才是新生们入学的第一天,但正如张书记所说,入党需提前做好准备。因此,尽早开展入党教育也显得十分必要。张书记从“申请入党的条件及程序”开始,逐渐深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时政热点中去,让同学们在了解到入党流程的同时,也能更深入的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涵。现场的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听到精彩和重要之处,纷纷拿出纸笔,做好笔记。

       两场讲座结束后,17传91班的高同学接受采访时谈到,两场讲座给他的感觉完全不同,崔处长的讲座内容很生动,以现实生活中的例子,教会了新生们如何正确对待大学生活。而张书记的讲座则很实用,高同学说:“张书记的讲座,让我感受到了这简简单单的二十四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以往价值观的传承,更是与当下社会的对接。”

       两场讲座给2017级的传媒学子带来的收获是巨大的,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传媒学院会继续为新生们组织不同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让新生们能在刚开始便对大学的方方面面有所了解,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