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与大学学习方法主题讲座顺利召开

时间:2017-09-12浏览:1201设置

    9月11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语科院报告厅举行。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张才祥,院长刘永宁,副院长樊传果、苗新萍、吴元学,各系系主任、任课老师,新生班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我院党委书记张才祥主持。

    院党委张才祥书记首先发言,欢迎各位2017级新生加入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鼓励各位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投入到即将到来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去,使自己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刘永宁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以及教学设施,并介绍了本院的交换生制度、研究生推免政策、本硕连读校际交流合作项目等教学政策。针对传媒学子未来的就业,刘永宁院长鼓励新生们注重院内各专业的自主创新意识,积极培养动手能力,多参加社团活动,与时俱进,融会贯通,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成为对社会有意义的人。刘永宁院长还强调,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社团活动是锻炼自己能力的一个有效途径,不断提高自己的交际能、语言能力、策划能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我院新闻系党支书谢常青副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提到,教师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引导学生确立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行角色转换,自觉主动的去学习,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尤其要提高创造创新能力,实现全面发展。

    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李可欣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生活和成长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认真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开始自己想要的人生。2017级戏剧与影视学的研究生新生宋雨婷以及2017级影视与摄影专业新生陈可嘉分别代表研究生新生和本科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新的学习生活的期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周荃老师在4号楼为传媒新生召开了大学学习方法主题讲座,向新生们传授了大学期间良好的学习理念及正确的学习方法,让新生们对自己的学习规划有了一个初设的目标,为2017级的传媒学子在接下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基础。

    此次的开学典礼及大学学习方法讲座可以说是传媒学院新生大学生活的开端,希望新一期的学生们能在学校加强交流互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学习信念,让四年的时光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