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28浏览:30设置

  值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4月25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张存钊,辅导员周若涵、夏浩、李坤,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2020—2022级各团支部主要团干部,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合计50余人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夏浩主持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全体人员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整齐列队肃立、默哀致思、敬献鲜花,深切悼念为民族解放和革命建设立下丰功伟绩的革命烈士。

  默哀后,全体党员代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奋斗终身的决心与豪情。随后,全体共青团员代表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歌声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最后,全体师生绕塔一周,共同瞻仰纪念塔及烈士名录。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人员移步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前,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存钊为大家讲授专题微党课。张存钊回顾了淮海战役的历史,结合毛泽东主席和陈毅元帅对淮海战役的评价,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实事求是的思想原则以及理论密切联系实践的优良传统。鼓励传媒学子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真正做到学思用的贯通与知信行的统一。

  英雄不朽,丰碑永存。传媒与影视学院学子将始终不渝地学习和弘扬淮海战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爱国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