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图书馆、传媒与影视学院联合举办 “敬文一席”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9浏览:10设置

  3月6日下午,图书馆、传媒与影视学院在云龙校区6号楼304会议室联合举办“敬文一席”主题活动,邀请市公安局警察培训中心刘峰副教授带来“敬文一席”第十三讲:“《论语》与新时代大学生人格修养”,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存钊主持活动。

  刘峰老师结合个人读书经历与人生阅历,生动形象地向在座的师生讲述了他眼中的论语,从《论语》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到消除“误解”和“偏见”,再到回归传统、重塑文化自信,《论语》经历了几千年的历史沉淀,在今天依旧熠熠生辉。随后,他结合《论语》,依次分析新时代大学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析大学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就业压力、“职场”人际关系处理、恋爱情感处理、“选择”与“坚持”、“成功”与“幸福”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论语》阅读中以孔子为师、与孔子为友,提升道德修养、完善内在品质、构建崇高人格。

  张存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刘峰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给新时代大学生提出了许多独到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走进经典中品味生活,在体悟人生中完善自我,在大学生活中有所学、有所获、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