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本科: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简介

时间:2020-07-30浏览:6087设置

影视摄影与制作

  

(我院刘永宁院长执导影视作品)

(我院高级实验师李忠老师为学生讲授影视实验课程)

(影视演员、我院专任老师陆彭博士为学生讲授影视表演课程)


【培养特色】

1.分类分型培养

根据学生意向和职业规划设计,进行分类指导和培养,主要推进研究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工作。

2.国际化合作办学

已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意大利布雷拉新技术艺术学院合作办学多年,学生可以到美国纽约电影学院通过3+2项目学习,获得江苏师范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和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硕士学位,按协议规定完成学业者,可分别获得江苏师范大学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与布雷拉新技术艺术学院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3.理论与实践并重

课堂教学形成扎实、厚重的专业理念,课外通过体验实习、岗位见习和毕业实习多种方式训练过硬职业技能。两线并进,由业界人士和专业老师辅导实践。

4.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以“基础宽、能力强、学风好、品德优、出路好”为原则,充分利用诺兰映像等社团组织和校园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培育和激发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在影像采集、加工、特效制作等实训中,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使学生的专业素养、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满足媒体和社会需要,使学生的就业面更为宽广,职业发展有更大空间。

  

【培养目标】

我校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专业以影视制作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为基础,致力于培养艺术鉴赏力佳、专业技能强,富于创造力,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具备较高的理论修养、艺术素质和实际动手能力,可以从事各类影视节目摄影、图片摄影与后期制作的专业技能人才。通过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教学对操作能力的强化,使输出的人才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专业精神、团队协作及全局意识。

  

【师资条件】

本专业现有教师16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8名、讲师5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名;另有部分专业课程聘请学院其他系教授、副教授担任,教师学科专业多类型,整体师资力量较强。

  

【主干课程】

摄影镜头原理、数字摄影机原理、照明技术、影像后期处理、影像特技制作、中外电影史、电影理论、影视摄影创作、图片摄影创作、短片创作、写作基础、影视摄影创作分析、视听形象分析、图片分析、摄影精品赏析。


【主要的专业实验】

数字摄像实验、数字摄影实验、数字编辑实验、数字暗房实验、灯光照明实验。


【主要实践环节】

体验实习、岗位见习、岗位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外出写生、作品参赛。


【毕业去向】

1.本专业学生有近25%考取研究生,多名学生进入985、211高校继续深造,部分学生已获得前往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留学资格,近年来随着本专业与境外高校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学生国(境)外留学数量将会大大增加。

2.本专业学生就业面向各级电视台、网站、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新媒体传播公司、礼仪婚庆公司和其它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可从事包括影视剧、宣传片、纪录片、广告、MTV等在内的各类影视节目的摄制等实际工作,就业市场大、前景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