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Simon教授到我院访问

时间:2017-05-03浏览:710设置

  2017年5月2日上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文学与教育学院传媒与创新艺术系Simon Wilmot副院长到访我院,就与我院开展硕士研究生合作办学事宜进行协商和讨论。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张才祥、院长刘永宁教授和副院长苗新萍副教授参加了这次活动。

  刘永宁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Simon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院四个研究生招生专业,即戏剧与影视学、新闻与传播管理、广播电视、艺术设计的情况。随后,详细讲解了这四个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计划。

  Simon教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院的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水平。他表示,双方合作潜力大,互补性强,与我院联合开展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是迪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部分。

  随后,双方就合作办学模式、学制学时、课程设置、学生语言水平要求等具体事项展开协商讨论,并就下一步“1.5+1.5双硕士”项目的合作达成共识。此次与迪肯大学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标志着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建立于1974年,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投资承办的一所大学,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两次荣获年度重点大学荣誉的学校。迪肯大学现列入澳大利亚顶尖大学,其教学质量享有盛誉,为国内外70000多名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教育。迪肯大学在澳大利亚排名第11位,ARWU世界排名第216位。我校和迪肯大学从1994年开始开展市场营销方向的中外合作办学,从2015年开始“1.5+1.5双硕士”项目,后陆续开展了其他层次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