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举办 “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专题信仰公开课

时间:2022-11-26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传媒与影视学院在云龙校区5号楼105教室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专题信仰公开课,院党委书记赵永前应邀作《学习二十大奋斗正青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报告。传媒与影视学院团属学生组织、本科和研究生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共计100余人现场聆听,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晨主持活动。

公开课共分高举伟大旗帜 奋进新的征程、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部分,

  赵永前书记首先通过新时代、新征程、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等五个关键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随后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聚焦文化建设三个角度重点分析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部分,赵书记为同学们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分析“十大育人”体系的构建和“三全育人”新格局的推进。最后,赵书记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精神状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并为同学们提出七点希望: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长本领能力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报告主题鲜明、紧扣实际、内容丰富,是传媒学子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