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欢迎免试入学申请江苏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同等学力硕士学位

时间:2022-11-24浏览:437设置

  [免试入学申硕] 学员达到申请条件即可免试入学,无专业课入学考试,符合条件者可申请江苏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国家承认学位] 学员所获学位证书学信网可查,证书可用于职称评审、公务员考试等个人职场提升。

  [学习方式灵活] 课程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在职人员可通过不离岗的方式完成集中授课环节。

  [四次申硕机会] 申请者有4次机会参加全国同等学力外语水平考试,可以边学边考,考试通过者即可进入学位申请程序。

  [申硕通过率高] 单独开设申硕外语考前辅导,360度全方位剖析考纲、考点,提高申硕通过率。


  一、专业介绍

  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是江苏乃至国内较早将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融为一体,培养融合化、一专多能全媒体人才的学院,目前已经成为省内一流、国内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学院。学院坚持理论研究、实践创新、融产品研发和国际化“四轮驱动”的办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学院现有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艺术设计、广播电视和新闻与传播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有广告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和影视摄影与制作4个本科专业。  

  江苏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是“十二五”“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本学科导师队伍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人;导师团队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含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7项;包括职业演员、专业导演、摄影师、编辑、记者在内的理论实践“双师型”导师占教师总数的50%。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和广播电视学两个本科专业已有16年和20年的办学历史,其中,广播电视学是“十二五”期间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首批新闻传播类重点建设专业。学院设有影视制作技能综合训练中心,是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个中央与地方共建文化产业实践基地及国内20多家实习、实践基地,为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二、培养目标

  1.掌握坚实的戏剧影视基础理论,具有较深厚的艺术理论修养,了解本学科研究与国内外影视发展的前沿动态,可以深入开展本学科的研究与批评。

  2.掌握基本的影视创意策划与拍摄、制作等能力,能够胜任影视编导与制作方面的工作,能够独立完成纪录片、专题片、微电影、短视频创作。

  3.把握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规律、信息传播规律和新媒体发展规律,具备媒体深度融合和智媒时代新闻传播必备的专业素养、基本技能,具备全媒体时代融产品研发能力。

  4.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使用第一外国语进行国际交流的能力,能熟练地阅读本学科的外文文献;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及信息检索能力。


  三、课程设置

课程类别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备注

必修课

公共基础课

STDX0000X01

政治

3

 

STDX0000X02 

英语

3

 

基础核心课

STDX0701X01

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

3

 

STDX0701X02

中外电影理论与历史

3

 

STDX0701X03

视听语言

2

 

专业核心课

STDX0701X04

新闻理论研究(前沿类)

2

 

STDX0701X05

纪录片创作与传播研究

3

 

STDX0701X06

影视摄影创作

2

 

选修课

专业选修课

STDX0701X07

公共关系研究

2

 

STDX0701X08

数字电影制作实践

2

 

STDX0701X09

媒体融合发展研究

2

 

必修环节

STDX0000P01

学术诚信教育

1

必修

STDX0701P01

文献阅读与综述

2

 

总学分≥28学分,其中必修课学分≥21学分,选修课学分≥6学分。

  

  四、申请对象和条件

  申请人必须已获得学士学位且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

 

  五、学习方式

  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采取不离岗的学习方式。学习过程分为:课程学习、水平认定和学位论文工作。

  (一)课程学习及水平认定

  经审查合格,确定具有申请资格并同意接受者,交费注册后进入课程学习阶段。课程学习科目、必修学分等均按照所申请学科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相关规定进行。

  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一般须在两年内按培养方案修完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修满规定的学分后由研究生院出具课程学习证明。四年内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及相关学科专业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

  四年内若未按照我校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结构修满规定学分或未通过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则本次申请无效。

  (二)学位论文工作

  申请人按培养方案修完全部课程并通过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方可进入学位论文阶段,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课题研究并撰写学位论文,学位论文工作时间不得少于一年。申请人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可申请相应硕士学位,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授予相应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六、费用标准

  申请硕士学位费用为40000元/人(不含教材费和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有关费用)。第一阶段现场确认成功后缴纳15000元课程学习费,第二阶段学位论文工作及送审环节缴纳15000元,第三阶段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学位环节缴纳10000元。

  申请人因故提出终止学习,不再申请硕士学位,可以办理终止手续,但所交的费用不予退回。

 

  七、报名(包括注册登记、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一)注册登记及资格审查

  注册登记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8日

  申请人应提交以下材料:

  1.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登记表(见附件,需所在单位盖章);

  2.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和最后学历证明,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提供)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

  4.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证明(与申请专业相关的论文、专著、获奖证书或成果证书)。

  申请人将以上材料通过EMS或顺丰快递邮寄至我校研究生院,邮寄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2号楼201办公室,邮政编码:221116,联系电话:0516-83656215,联系邮箱:fangzq@jsnu.edu.cn。

  申请人同时需要在2022年12月18日24:00时前登录信息平台:https://www.wjx.top/vm/ex45ZMv.aspx# 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电子材料要与纸质材料一致。

  研究生院会同有关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材料审核合格后发放通知书。

  (二)网上报名

  通过我校资格审查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另行通知)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s://tdxl.chsi.com.cn/tdxlsqxt/index.html)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提交申请。

  (三)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包括采集个人图像及指纹信息,签署《诚信承诺书》。现场确认时间、地点及要求等另行通知。

  申请人如有疑问,可以致电19816262569(赵老师)咨询,或参阅《江苏师范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答问》:http://yjsc.jsnu.edu.cn/65/fd/c17872a353789/page.htm。本通知未尽事宜或与国家新增文件不一致之处,均以国家相关文件为准。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