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新世纪限塑同盟清明期间赴宁夏、内蒙植树

时间:2017-04-06浏览:619设置

今年清明节期间,新世纪限塑同盟一行10人,奔赴4000里外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和宁夏银川,购买树苗开展义务植树,3天中在两地共种下172棵白杨树。

4月1日至5日,社团一行10人在贾广惠博士带领下,于凌晨3点多从徐州出发乘坐火车,经过20余小时颠簸到达宁夏银川,又在清晨6点转车前往位于河套地区的内蒙古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前往旧地村林场开展植树活动。磴口县林业局治沙林场岳赵云场长热情接待大家,提前准备好了植树工具和一大车新疆杨树苗。植树在一处水渠边展开,大家按照林场工作人员指导,划线并做好标识之后再逐个挖掘树坑。

由于最近气温升高,加上挖掘树坑不时被石头砖块和盘根结错的树根阻碍着,不少人热汗直流,但没有谁停下来不干。大家握紧钢锹,起劲地铲、挑、扒、撬,清除树坑里的杂物,挖到半米深1米长的圆坑才算合格,然后放树木,扶正,填土并踩实,一棵接一棵地栽种下去。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3个多小时里大家齐心合力种下63棵新疆杨,才在暮色降临中意犹未尽地结束植树活动,返回住地。

第二天上午8点多大家再次集合在林场,种下59棵新疆杨。返程途中经过银川,在该市绿委的协调帮助下,大家赶车前往市区西郊的西夏公园西林带义务植树。栽种了20棵河北杨,并捐款400元,结束了植树行动。

作为国内独家以限塑为特色的环保社团,新世纪限塑同盟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治理白色污染、宣传环保、社会救助、义务植树等公益活动,自费逾4万元。其中,该社团多年来捐资植树超过7000棵,分布于岛台湾、甘肃、内蒙等8个省份,先后被多十多家媒体关注。此行让大家看到了西北地区干旱沙化的现状,认识到植树治沙的紧迫性,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自觉行动队伍中,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供稿 新世纪限塑同盟李娟 新媒体中心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