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6-09浏览:13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营造良好育人环境,6月8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赵永前、院长唐宁、院党委副书记彭晨、副院长李忠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赵永前主持会议。

  赵永前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十项准则”“十不准”以及《高校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结合近期通报的全国多所高校教师违反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他对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底线,切实严守师德师风纪律。要求所有教师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自觉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十不准”和《江苏师范大学教师职业规范守则》《江苏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在课堂教学和日常言行中时刻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界,心中有责。二是坚守红线,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国家对师德师风问题秉持“零容忍”的态度,师德师风问题更是“高压线”,学校学院将以果断、有力的措施,坚决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坚决维护学校、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三是聚力主线,强化落实立德树人使命。学院将加强和健全师德师风常态化、长效化建设机制,进一步规范全院教师的职业操守,进一步涵养优良院风、教风、学风。引导全体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做立德树人的奋进者、教书育人的践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唐宁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如何关心关爱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