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粒粒皆辛苦,新世纪限塑同盟举办食堂“光盘行动”

时间:2016-10-31浏览:652设置

  自全国“光盘计划”以来,各地纷纷落实开展倡导活动。新世纪限塑同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去年开展了“光盘行动”之后,今年继续推进这项公益活动。10月24日到26日,社团在云龙校区食堂连续三天开展了“光盘行动”以减少粮食浪费现象,号召同学们珍惜粮食,活动得到了热烈响应。

  在专项活动日开展之前,社团出资购买了价值500元的奖品,社团宣传部在校内通过各种网络平台进行“光盘行动”的宣传,提高同学们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同时也向社会表明限塑同盟倡导绿色节约。24日中午11点30分许,新世纪限塑同盟会长朱雪和部长部员们带着许多精美的礼品来到云龙食堂,立起画板,摆开桌子,放上抽奖牌,等待着午饭光盘的同学前来。一会,不少积极光盘的同学拿着吃完饭的光盘子走过来,询问如何参与抽奖,会长部长细心指导,让她们拍下吃完饭的光盘子,将照片上传qq空间发说说并@江苏师范大学新世纪限塑同盟,之后留下网名。组织者现场转动抽奖牌,参与的同学积极抽奖,并为光盘而自豪,为拿到礼物而高兴。第二波到食堂就餐的同学们走进来,看到抽奖现场围满了人,都纷纷前来询问有什么活动,听到光盘后有奖抽有礼物送,不少同学表示一定会把午饭吃光。12点10分后,第一天活动结束,在部员统计和收拾东西的时候,还有三三两两的同学拿着干干净净的餐盘来参与,被告知活动结束了都有些失望,听到第二天还会继续进行都笑靥如花。第一天光盘效果达到预期效果。

  第二天,第三天,参与的同学越来越多,奖品一份份送出,光盘子一个个积累。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节约、珍惜粮食的意识,还感受到了公益活动的意义。而对于新世纪限塑同盟而言,此次活动也是一次锻炼,一次提高,一次为校园、为社会服务的机会。

  除了开展“光盘行动”,新世纪限塑同盟一直致力于各种绿色环保节约的校园内外的公益活动,如校内发放环保不锈钢饭盒、“周一无塑料袋日”;校外与其他环保组织进行交流活动、开展义务植树、“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起主题募捐活动等,不仅在校园和社会中产生积极影响,还打造了公益环保品牌。

  这次“光盘”活动的开展,在同学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不少同学在空间留言说要为珍惜粮食努力光盘。据观察,近几日食堂浪费现象有所减少。接下来,社团还将开展更多更有效的环保公益活动,为打造美丽校园、和谐社会继续加油。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