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19-11-05浏览:117设置

 11月4日上午,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才祥主持。

张书记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要》中《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一章,并就党政军民学,东南西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机制体制;全面增强党的领导执政本领五个方面展开学习讨论。

接着,张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谈到,十九四中全会报告全文共5000多字,却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中做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

苗新萍副院长在学习交流发言中谈到,通过集中学习,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宣言书,是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向全世界昭告“中国之治”开始扬帆起航的伟大宣示,也是确保我们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的行动纲领。

 李忠副院长在学习交流发言中谈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对于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夺取新时代的伟大斗争新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件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